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專欄吸引人的要素


幾年前,小弟每天返學都會取閱免費報紙,特別喜歡看當中的一個專欄。雖然這份報紙中不乏知名專欄作家的小品,但相比之下,一篇出自年青女孩的專欄在報紙的一角顯得格外的吸引。她的文筆簡單,但總能從身邊發生的事物看出不平凡的東西,能從社會現象叫人反思人生,從學歷貶值到忙碌人生,都是每一個普通市民的生活寫照。因此每個星期三的早晨,小弟都懷著期待的心情返學,取閱免費報紙。這專欄吸引在,在芸芸討論政治、飲食娛樂的專欄中,她寫的是生命的體會,特別的清新脫俗。

當時我想: 能夠在報紙有自己的專欄,讓全香港的人也能夠看到,多麼的好啊!

這位女孩子寫了一年專欄之後,已經在2011年"收山"了。雅偉神總是成就神蹟奇事的。最近,我們基督門徒福音會的肢體也嘗試寫BLOG,當中分享的,不是艱深的文字,也不是宗教宣傳,而是一個個生命的體會,他們從自己身邊的事、從神的話語體會生命,然後向人分享,這不正是一篇專欄最吸引人,最能夠感動人的地方嗎?

早前聽過一個專訪,內容大概是說數碼媒體BLOG流行成風,仍不能取代報章專欄的地位,這是因為寫BLOG的人雖多,但能夠言之有物,吸引讀者的卻太少。我想,要做到言之有物,或者不太取決於寫作技巧,就如那位年青女孩一樣,能夠以淺白的文字道出生命,已經很吸引人了。基督門徒福音會每一個BLOG正是生命的見證,見證著一群人如何在太多事讓人煩擾的時代中,藉著呼求雅偉神的名,真正與神建立關係,生命得以改變。

  =>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BLOG右邊的任何一個連結,按下去,你就會明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