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生命的吶喊


我這村子裡的一個叔叔,是我爸爸很要好的一個朋友。他雖然年紀很大,卻是中氣十足,常常有說有笑,每次看見他也總是很樂天很精神的樣子。一天,他約了爸爸到他的家裡飲酒,但爸爸有事不能應約。那天,叔叔獨自在家裡坐著,坐著......坐著,坐著,很安靜的,很安靜的......沒有再起來了......明明是沒病沒痛的,明明前一天還在西貢跟朋友飲茶,明明前幾天還跟他打招呼的啊!

 

神 卻 對 他 說 、 無 知 的 人 哪 、 今 夜 必 要 你 的 靈 魂 . 你 所 預 備 的 、 要 歸 誰 呢 。(路 加 福 音12:20)

 

怎麼感覺就像是靈魂被接走的,時間到了就被接走了。神把人設定為"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"真有意思,使人不得不思想,人從哪裡來,正往哪裡去。於是,我問妹妹"我們正往哪裡去?" "去死" 她回答到。這大概是每個人都知道但不願想的答案吧! 我們或者會答"我要努力讀書,之後去讀大學","我要去找份工作","我要向自己的專業發展","我要去享樂"......其實每一個人都知道,但又故意不知道,由出生的那刻,一直長大,讀書,工作,忙碌,享樂...我們正去死! 我們正去死!!!

 

我不禁再次由心裡吶喊,人存在的八十多年到底是為了什麼?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 難道一個人的逝去只能讓我們回憶過去片刻然後繼續眼前的工作? 難道只能讓我們按一下"LIKE"然後繼續看別的"近況"? 難道一個人的逝去還不足以叫我們思想我們在做什麼,正往哪裡去? 又想到有一班人,又是為什麼要時刻冒險,天天冒死? 若死人不復活,我們就吃吃喝喝罷! 因為明天要死了!!

 

但如果不過這樣的生活 又可以如何? 人大了,已經不能返轉頭了,難道我們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? 重生又是什麼回事? 當時尼哥底母帶著同樣的疑問問耶穌。你相信人有靈魂嗎? 但上一次我們使用我們的靈是幾時呢? 或是從來沒有用過呢? 這個靈可以超越短暫,超越時空,與神的靈接上,這個靈就在你和我裡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