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小孩子的快樂是那麼天真和簡單,你的快樂呢?


POLYU見到有個攝影展

 

裡面的作品全部都是由患有精神,情緒問題的患者拍的,一幅幅相片加上文字,表達出拍攝者的內心感受,十分觸動自己~

諷刺的是,今日在大學裡面,一批一批學生在龐大的壓力和競爭下,情緒,精神的負荷卻愈來愈大

這真是我們所希望走的方向嗎?

 

正如某作品的一段文字:小孩子的快樂是那麼天真和簡單,你的快樂呢?

 

的確,這一年自己的讀書壓力實在是特別的大,然而,在基督門徒福音會裡我們能夠以神的話語看清楚每件事情。面對困難應該怎麼辦呢? 聖經告訴我們:不要憂慮 不要憂慮是什麼意思呢? 難道就是什麼都不理,凡事交託神嗎? 我發現有兩種人是不會憂慮的,一是吊兒郎當,得過且過的人,他們不願面對問題的根本,自然不會憂慮,這明顯不是聖經的不憂慮。而第二種人,他們願意面對生命的問題, 在晚晚夜訓,日趕夜趕的生活裡面,他們渴望尋找生命的出路。

 

"幹得這麼辛苦,實底是為了什麼?", "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" 當放眼一看,看看天空和飛鳥,眼前的東西很值得憂慮嗎?



 

 
 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的分享, 盼望我們都可以學到小孩子的簡單快樂呢 !

    回覆刪除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