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震懾人心的一個動作


最近經常下雨,街道總是濕漉漉的,夾雜一些垃圾。今天小弟如常的上班,上到地鐵,只見車廂也滿佈水滴和鞋印,還有兩張報紙飛下飛下,很有"淪陷死城"的感覺,一番感觸完,還是找個位坐吧。不一會,車門打開,進來了一對大概46歲的小姐弟和他們的爸爸,就坐在小弟的對面。他們都很趣緻,所以特別引起小弟的留意。"THE NEXT STATION IS ..." 到站了,原來他們都是跟小弟同一個站落的,突然,見到那位爸爸向兩姐弟說了些什麼,他們就把小弟跟前的兩張報紙拾起,一人拿一張,"倫倫盡盡"的往月台上的圾垃箱去了...怎麼說呢,應該沒有人想過這樣做,就算有人想過都未必會這樣做,我不知道整個車廂裡看到的人們怎麼想,但小弟是深深的被這個動作震懾了,心裡覺得,人就是這樣的。

 

出了車站,走在每日都經過的天橋,看著每日都閣在天橋上的檸檬茶紙包盒,一如以往的經過了它......慢著! 心裡有股力量,叫自己回頭,把那個紙包盒取下,丟掉吧, 人就是這樣的。

 

原來生命影響生命是真的! 在那位爸爸和兩個小姐弟都不知道的時候,他們的生命已經影響了小弟,相信也影響了車廂裡的每一位。如果車廂裡有兩三個人都因此有了一點改變的話,或者,在我們都不知道的時候,又有一些人被這個動作震懾了。接下去,另外又有些人被影響了,最後整個世界會因此有點不一樣嗎? 這個動作是什麼? 就是做這種沒有人想過,就算有想過都未必會做的小事。聖經說"我們行善,不要覺得厭煩;如果不鬆懈,到了適當的時候,就有收成。" (加拉太書69新譯本) 當中的意思看似是好心有好報,行善積德之類,但我們有無想過,這個"收成"大不只此! 有無想過,當我們行善(doing good),整個世界會因此有點不一樣!! 雅偉神的光由你身上照耀到你身邊的人,無比溫暖。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