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新世紀福音系列 一 -你信耶穌嗎


 
如果"信",那麼,究竟什麼是"信耶穌"呢?

信耶穌是不是唸了一篇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的禱告,然後繼續著眼於眼前的花花世界呢?

信耶穌是不是沉迷於被愛,受安慰,平安,開心的感覺卻自高自大,對人冷漠呢?

信耶穌是不是返半天教會,然後出去同朋友吃喝玩樂風花雪月呢?

信耶穌是不是信他的偉大,不斷讚美他,同時生命不需要改變呢?

信耶穌是不是相信他拯救了我們,不論我們今後怎樣過活,仍以極大信心相信我們已經是神的兒女呢?

 

什麼是基督徒? 不就是耶穌基督的門徒嗎? 也就是一種師徒關係,就如柏拉圖是穌格拉底的學生,繼承了師傅的哲學; 李小龍繼承師傅葉問的武功; 梁啟超繼承康有為的思想..."信耶穌"的基督徒又可有從耶穌繼承了什麼? 耶穌的教導和生命,基督徒有跟從嗎?

教導上,耶穌說 最大的誡命是要盡心 盡性 盡意 愛主-你的神 (太22:37-38)

耶穌說 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,心裡已經犯了姦淫 (太5:28)

耶穌也說 凡是向弟兄發怒的,必被判罪,甚至難逃地獄的火 (太5:22)

還有更多...但耶穌所說的,我們有在意嗎?

 

生命上,耶穌一生面對法利賽人的挑戰,猶太人的恩將仇報,他仍決心愛人愛到底,對神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我們有跟從嗎?

 

如果在生活上的決定和選擇上,先問自己「如果是老師,他會怎樣行?」生命會產生怎麼樣的果效呢?

耶穌會終日想打機嗎?

耶穌會沉迷指尖世界嗎?......

如果是一個對神忠心的人,他真的會做我們現在做的事嗎? 這個問題,自己也經常問自己。

 

 

馬 太 福 音 23:8-12   但 你 們 不 要 受 拉 比 的 稱 呼 .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夫 子 . 你 們 都 是 弟 兄 。 也 不 要 稱 呼 地 上 的 人 為 父 .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父 、 就 是 在 天 上 的 父 。 也 不 要 受 師 尊 的 稱 呼 .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師 尊 、 就 是 基 督 。 你 們 中 間 誰 為 大 、 誰 就 要 作 你 們 的 用 人 。 凡 自 高 的 必 降 為 卑 、 自 卑 的 必 升 為 高 。

 

希 伯 來 書 12:1-3 ,仰 便 。那

 

你"信耶穌"嗎? 盼望我們一起效法耶穌對雅偉神的委身!

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eave a Reply